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激发企业强大活力,书写奋进时代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张瑜 2021-09-25 12: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评论之二

9月24日到26日,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全国工商联领导、湖南省主要领导会见部分参会代表及餐叙交流,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等重要活动。

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正是我国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彰显着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广阔前景,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新动能。湖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居民消费潜力较大,投资增长后劲较足,在新基建、能源设施、综合交通、流通体系、新型城镇化等领域有较大空间。这为民营企业在湖南的布局、建设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民企盛会。众多优质企业汇聚湖南,共论未来,就是要充分发挥其自身机制灵活、市场嗅觉敏锐、经营高效等特点,成为湖南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湖南,工程机械、功率半导体、手机平板电脑3大产业链和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攻关均纳入了国家支持范围,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等全球盛会接连举行,展现出湖南对外开放的新优势、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坚定信心以及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发展新高地的不懈努力。此次峰会的召开,对于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湖南来说,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助力湖南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可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培育更多新产品、新工艺、新服务,从而带动消费需求,拉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此次大会将开展湖南省情宣传片宣传,湖南省商务厅作湖南省省情、投资项目推介,长沙市人民政府作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合作项目签约等一系列丰富活动,为民营企业安心运营、民营企业家安心创业创造积极氛围,努力实现其自身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作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更多优质企业在湖南的生根发芽,也将成为税收增长的主要来源和中坚力量,为稳经济、稳就业作出新贡献,不断编织社会主义现代化湖南锦绣图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东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