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中秋,常态化防疫需要这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2021-09-21 13: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尚凡

皓月当空,吃饼赏月,共叙思念之情,中秋佳节本是团圆之节,理应亲人相聚,享受天伦之乐。

然而,面对局部疫情反弹,不少地方再次提出“就地过节”,且倡导“居家过节”。

面对疫情,为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众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深入防控第一线,阻传染源、斩传染链,将潜在的危害消灭于萌芽之中。

中秋佳节,随着在外打工等游子争相赶回家过节,人群流动加剧,势必给疫情可乘之机,疫情很可能随南来北往的人群而扩散。如不能有效地控制人流,极可能让生命安全再度受到威胁。

在当前条件下,疫情依然重在防控,重在减少人流,斩断传染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要求就地过节虽有背于人之常情,但不得不承认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受疫情防控时间较久的影响,加之大规模疫苗接种已完成,有人错误地认为,小打小闹的疫情已经“不足为虑”,从而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认为就地过节是小题大做,从而产生抵触情绪。

佳节团聚固然重要,但佳节年年有,待到防疫形势出现好转时,还可以补上团聚。然而疫情一旦出现反弹,疫魔会毫不客气地闯入生命之门。如果我们一味想回家过节,可能受伤害的不只自己,还有家人与周边人。孰轻孰重,稍有理性者不会掂量不出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此,作为普通人的我们,理应响应党和政府有关号召,主动做到就地过节,用实际行动不给防疫增堵、添乱,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21/10184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