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大会之时刻短评②:“蝶变”的湖南,站上算力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2021-09-18 15: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403.jpg

#红网时刻短评300字#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这次世界计算大会从2019、2020两届世界计算机大会“蝶变”而来,致力为全球计算产业提供国际平台。

计算及相关产业,是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支撑。2020年,湖南数字经济规模达1.15万亿元,增速排全国第四,高质量发展与算力革命同向而行。未来,湖南将聚焦信创工程、新型显示等领域,打牢计算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国字号”平台建设,促进计算产业集群集聚,推动计算产业与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深度融合。

毋庸置疑,算力时代谁掌握先进的算力,谁就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只有聚焦先进计算产业,才能跨越技术鸿沟,实现算力“蝶变”,站上新时代算力高峰。而对湖南而言,算力的“蝶变”与湖南的“蝶变”相互推动相互促进。“蝶变”之下的湖南,勇攀世界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峰,“三高四新”战略,不断从蓝图变成壮丽的实景。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奔涌的“算力时代”,湖南将紧跟科技创新大潮,抓抢历史新机遇,驶向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快车道。

5a836bd47fad48628da8edc6ef68c234.jpg

许达哲、毛伟明等共同参观“计算创新与数字赋能”成果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