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大会之时刻短评①:算力在飞,经济在飞,湖南在飞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陈晓丹 2021-09-18 15: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403.jpg

#红网时刻短评300字# 在2021世界计算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说,“算力时代”正奔涌而来。

近年来,湖南构建“两芯一生态”计算体系,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借此次大会契机,湖南着力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机遇,并创建一套完整的“算力”叙事,即打造算力品牌、推进算法赋能、构建算力生态,以抢占全球计算产业制高点。

“计算力就是生产力”。今天,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算力与经济的逻辑关系,成为数字时代的鲜明特征。算力的触角,深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任何角落,小至手机、PC,大到超级计算机……没有算力,就没有经济的蓬勃发展,没有现代化的建成。

可以说,从计算机大会到计算大会,一字之减中,湖南已完成“算力时代”的精准算法和腾挪转身。未来已来,大数据在飞,算力在飞,经济在飞,湖南在飞。

e401d5958ee74a7b856784c967288899.jpg

9月17日,2021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开幕。朱丽萍 秦楼 摄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