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莫用“键对键”代替“面对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晓丹 2021-09-15 12: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前不久,有媒体发文称,在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的屋场会上,易地扶贫搬迁户赵永珍和大家有说有笑。由于患有眼疾,她有些自卑,不爱与人交往。为让搬迁户融入新家园,张家界市委统战部的帮扶干部组织了一场“同心屋场会”。一开始,赵永珍只是坐着听。听了几次后,她也开始参与讨论,人变得越来越开朗。

网络时代,各类政策、各种通知要上传下达,各种信息要收集,在微信工作群里“吼”一声,来一个“@全体人员”,瞬间群里人尽皆知,其便捷高效,不言而喻。但如果基层党员干部就此产生一种错觉,认为“键对键”可以代替“面对面”,那就大错特错。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群众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要服务好群众,让群众满意,就必须走出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走村入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同喝一壶水,与群众有说有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除了能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加彼此间的亲密度外,还能更直接、更清楚了解掌握群众的冷暖安危和所期所盼。

但让人遗憾的是,总有极少数党员干部,他们作风不严不实,习惯以动动手指,代替当面交流、以复制转发文件,代替现场解疑释惑。这种“键对键”的干群沟通方式,虽然能变“干部跑腿”为“信息跑路”,但总让群众觉得缺少了什么。一些基层农村群众,更是称一些基层干部是他们熟悉的“陌生人”。言下之意是虽然三天两头就能听到他们的声音,甚至大家经常视频见面,但现实中却一年多也难得见一面,说是熟悉的“陌生人”,确实毫不为过。

莫用“键对键”代替“面对面”。客观公允地说,“键对键”的便捷几乎是无法超越的。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在和群众打交道的时候,对“键对键”一味排斥,也是有失公允的。但如果以为有了“键对键”,就不再需要“面对面”,不再需要“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地走村串户,俯下身子听民声,那也是很不应该的。因此,各地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无论网络再发达,“键对键”永远也代替不了“面对面”,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定要坚持“面对面”听诉求,心对心沟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