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天天播”,用乡音传递党音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2021-09-15 12: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18时,湖南溆浦县“村村响”准时响起。该县小横垅乡高台村村民贺勇一家人像往常一样,坐在院子里聆听。他告诉记者,每天这个时候,带孩子一起听党史故事。

对于村里党员而言,“村村响”的宣传形式对胃口,既能集中时间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也能一起跟唱耳熟能详的红歌,进一步凝神聚力。让昨日之史成为今日之光,“村村响”每天准时响起,在群众中讲习党史、传播思想、引发共鸣,有助于让党的光辉历史植根百姓心中,让基层群众以更充足的“精神之钙”创造美好生活。

溆浦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县列出重点选题,开办“党史天天播”栏目,每天播放10分钟,由主持人和嘉宾共同讲党史。主要内容为党史故事和党史相关革命歌曲,党史故事既有本地发生的,也有全国的重要党史事件。党史故事讲完后,由嘉宾推荐一首革命歌曲,与听众共同欣赏。

过去,我们的宣传工作一般是制作横幅标语和印发资料单,但现在农村老年人多,很多不识字,宣传效果不理想;或者是开会宣传,一般先给队长讲,队长再回去召集村民开会讲,参会人数难以保证,层层传递,宣传效果也可能打了折扣。向村民们宣传党史教育,“村村响”广播的优势明显。

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从遍布全县各村(居)的乡村大喇叭传出,传递的是党史学习“好声音”,让党史走进百姓心里。溆浦县利用“党史天天播”播放党史故事、进行党史宣讲,使群众在家就能接受党史教育、丰富党史知识,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每个角落、每位百姓的心坎上。

“党史天天播”,群众每天都能沐浴在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综合运用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接地气、贴民心的宣传教育,并从原则上避开农民群众日间休息时间,可谓村村通,村村响,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