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套餐”,预防为先洗一个“冷水澡”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2021-09-14 11: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艳

“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我收到区纪委监委赠送的‘廉政套餐’,思想受到很大触动……”9月10日,郴州市北湖区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启波说。(9月14日 《湖南日报》)

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民众,都是活生生的人,是活生生的人,就有自己的欲望。虽说党员干部肩负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任,但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在面临各种诱惑的时候,如果有人及时“提醒”,可以使事情的结局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针对以往廉政谈话难以引起足够重视、警示作用难以持续等问题,今年北湖区纪委监委把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完善廉政谈话实施办法,全面推行“看、谈、签、学、写”等工作法,推出廉政谈话“套餐”。

为新任职领导干部配送“廉政套餐”,要坚持“预防为先,惩防结合”工作理念。在做好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办的同时,注重分类施教,抓牢关键节点,瞄准重点领域,强化部门联动,化虚为实,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在全社会树立了“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价值导向。

事实证明,人越是高兴,越容易得意忘形,而一个人在获得提拔重用的同时,往往会志得意满,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和缺点,也就最容易出问题。在这个关键环节,给人猛击一掌的警醒,让人正视自己的处境,就能够正确面对所处的环境,做起事来也就更加谨慎和细致,也就不容易犯错。新任领导干部在正式任职前,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犹如给人洗了一个“冷水澡”,让人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一种自我清醒的感觉。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