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足绣花功,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21-09-14 11: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江文

当前,解决好关乎“一老一小”的现实问题,不仅关乎个体家庭的幸福和睦,更是涉及民生福祉的社会性问题。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紧贴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社区层面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家门口的养老托育服务,是解决养老托育民生热点问题的关键举措。(9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的福海棠华苑养老驿站,是北京市国资公司旗下诚和敬养老公司打造的“一老一小”融合驿站。驿站积极引入特色服务,将贴心的社区养老服务和专业的托育服务紧密结合,从“小切口”入手服务“大民生”,让辖区“一老一小”获得更便捷更暖心的关怀与照料。

“一老一小”问题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相关部门下足绣花功,解决好这个问题,很有必要。

“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是每个家庭都面临的现实问题。对于不少城市年轻父母来说,最让他们焦心的也许不是个人工作有多难,而是家里的“一老一小”问题。一些年轻父母,上班地点距离家庭所在地比较远,早出晚归是常态。出门在外,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就是留在家中的老人和婴幼儿。解决好了“一老一小”问题,这对年轻人心无顾虑,安安心心地干事创业,大有帮助。

下足绣花功,“绣花”的要义在于“精准”,在于下针准、力度稳、多创意、紧密实。要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目标,就必须聚焦“一老一小”的短板和痛点,既让每一个孩子得到优质的照料,助他们健康成长;也让老人们可以充分享受自己的时间,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