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牢记嘱托,扛起中部崛起的时代大旗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蔡开斌 编辑:陈晓丹 2021-09-08 15: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安仁县、桂东县调研。提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有利时机,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优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领袖嘱托为前行动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湖南这片土地是红色的,革命战争年代,三湘子弟奋勇向前无畏牺牲;湖南这片土地也是绿色的,新时代书写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湖南这片土地还是金色的,改革开放带来了丰收的喜悦。迈入新的发展征程,三湘大地要沐浴深化改革的时代春风,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奋力扛起中部崛起的时代大旗。

找准发展定位,闯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湖南是农业大省,素有“鱼米之乡”美誉,是中国粮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湖南还是新型工业化大省,是推进创新发展战略的示范区域,更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全省上下既要增强仰望星空的能力,紧跟历史大势,瞄准更高目标,不断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凝聚起三湘大地的智慧和力量,绘就出新时期宏伟蓝图;同时也要坚持脚踏实地,紧密结合本区域发展实际,全面杜绝贪大求全、速度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发展指南,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湖南自己的新路子。

聚焦乡村振兴,打造现代化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担当,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生动的实践样板。迈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三湘大地迎来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全省上下要赓续好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人才队伍建设好、培育好、使用好,让广大有激情、有闯劲、有动力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冲锋陷阵,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在走村入户中把准时代脉搏,全面增强抗击风险的应对能力,为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精神。湖南这片红色热土,走出了许多的英雄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勋。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湖南要想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攻克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指引。全省上下要赓续好红色血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多翻翻历史书、勤走走长征路,常到红色革命圣地瞻仰,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勇担使命、敢开新局,发扬好舍我其谁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汇聚起建设三湘四水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蔡开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08/10121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