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散云开聚民心,亲历湖南疫情遭遇战有感

来源:红网 作者:熊天奇 编辑:陈晓丹 2021-09-01 18: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8月中旬,随着张家界市最后6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宣告着湖南疫情遭遇战已经度过外省输入阶段、全力阻击阶段、攻坚清零阶段,取得了全面胜利。湖南疫情防控,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新一轮抗疫斗争实践再一次体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优越性。

积极有效的抗疫斗争,打造人民生命健康坚强堡垒。倘若对疫情不加管控,感染者一传十、十传百,造成的感染风险将难以想象。近期有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840万,死亡人数63.3万。国家卫健委同期数据显示,我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4733例,其余主要为治愈出院病例,少数尚在隔离治疗中。

细心的你应该已经注意到数据单位的不同。中外疫情形势巨大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防疫策略和举措不同,更在于是否以人民为重。以本轮湖南抗疫为例,以旅游立市的张家界壮士断腕,果断关闭“财门”正是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积极防御,中国人民才在疫情的虎口下从容得胜。

图片1.png

8月25日,安化县群众送锦旗感谢平口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图源:安化卫健微信公众号

科学有序的抗疫斗争,为社会生活生产注入强心剂。此次疫情斗争中,湖南的科学应对举措可圈可点。如:分区分级防控,封控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加密和扩大筛查;大数据+网格化流调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处理和推送信息,省、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数据协同,重点数据第一时间短信提醒;物资条件保障和人文心理关怀并重;全力医疗救治和全面疫苗普及并举;出台十条政策支持张家界疫情防控;张家界“悟空圈”创举引发效仿。

守住疫情风险图上的绿色,就是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绿灯。尊重科学和持续创新的共同作用之下,才有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手抓、两手硬。

图片2.png

安化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在商场等地增设流动疫苗接种点。图源:安化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实干负责的抗疫斗争,勾勒出中国担当的可靠肩膀。于国内而言,党徽在抗疫前线闪耀,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各行各业的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奋斗、携手抗疫。如安化县50名医护人员非常时期不计生死,连夜驰援张家界,防护服下的他们看似披坚执甲,只有照片上偶尔出现的 “B612”相机水印无意间透露出他们“普通青年”的属性。一幕幕景象折射出,全中国汇成了一股举国同心的抗疫洪流,让疫情难关被快速攻克,同时也让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壮大。

于国际而言,无论是疫情初期不惜遭受误解勇当首个通报新冠疫情的国家,还是研发生产疫苗后伸出国际援助之手,抑或是作为首个控制住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疫情的国家又一次贡献中国方案……中国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向全球释放出命运与共的理念。

图片3.png

安化县医护人员星夜集结驰援张家界抗疫。图源:安化卫健微信公众号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作为经历过疫情洗礼的青年基层干部,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党、依靠党,必将以更加奋勇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熊天奇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