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屋子打扫干净”,迎接党代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2021-08-31 17: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9b797907507f43f5bbfa20389ccbb83f.jpg

8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抓好换届选举和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是取得实干实绩的保障。为开出一个高质量的,让党满意、让人民放心的大会就要确保全省各级党组织“肌体”清晰有序、打铁自硬,做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精神抖擞,革除一切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瘴痼疾。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全省集中换届和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把屋子打扫干净”“把自身整理到位”,以丰硕的成果、健康的肌体、蓬勃发展的环境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纪律严明、匠心选人做好换届工作。换届的目的就是要选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能攻坚的队伍,换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能够扛起时代责任和使命的坚强班子。抓好换届工作首要的就是要做到纪律严明,要将党选人用人的纪律标准旗帜鲜明地亮出来,划定标准线、选人线,指出红线、底线,让“无为者”望而却步,让“有为者”燃起希望。同时要狠抓严打换届之中拉票、贿赂及论资排辈找官当、自以为是要官当的不正之风,让选民能真心、真意、真情地投出神圣一票,让被选出来的党员干部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之后进入领导班子,真正让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有能力的党员干部,让在创新发展、改革前沿有本领的党员干部进入更大的平台,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打铁自硬、能想办法做好重点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工作就是指“眼前事”,是一定要解决、必须要解决的重点工作。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容不得有一点松懈,要求我们要不断完善、创新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技术、新制度,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还需抓紧抓实,既要充分学习给党员干部醒脑提神,也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拿出硬举措,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实惠;当前在全力落实“六稳”“六保”,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还需要在顶层设计上做更多的谋划;在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上,还得主动适应发展新变化、找到发展新规律,在攻坚克难不断取胜。

务求实绩、真抓实干端正工作作风。吹吹捧捧、说说笑笑是出不了成绩的,只会错失大好发展机遇、浪费宝贵资源、耽误事业发展。作为湖南的党员干部,要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作风,以实干实绩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确保党和人民交付的事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面对困难要拿得出办法、想得了对策;要拿出勇气和魄力,在成绩中见能力,在实绩中见政绩。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意识,以“国之大者”的情怀融入三湘四水伟大建设中,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将自己下沉到老百姓之中,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办人民之所需,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浩铭 吴刚华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