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三道防线”,构建“免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7-29 11: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47701607c7fa470f9b3ac9acfe3ce753.jpg

7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

疫情之下,没有孤岛。7天时间,南京本土确诊106例,波及5省9市。湖南,也在其中。7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德尔塔”这个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我们身边,这背后折射的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在这个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无声赛场中,人民群众迫切需要一个强有力领导,为社会筑起安全健康的防线。而各级党委政府就承担起这个重大的使命。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及时筑牢思想防线、安全防线、纪律防线,要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接种疫苗,才能构建起强大的“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健康门”。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思想上一旦出现松懈,打开了“口子”,就很容易出现一泻千里的问题,要构建“免疫屏障”,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不松懈。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取得完全胜利决不放松,才能在任何时候都紧绷“思想防线”,提高人民对疫情的思想认识,更能够在日常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让更多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既守护自身的健康,也是为他人的健康努力,守护好社会的“健康门”。

筑牢“责任防线”,阻断“传播链”。近日,张家界等地接到通知,有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曾在此旅居。面对疫情的新情况,党员干部应主动冲在前面,及时阻断疫情的传播渠道。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立刻行动起来,要从流行病学调查、精准管控、扩大核酸检测、终末消毒各方面严格部署。要对出现疫情的地方及时追溯,尽快找到源头,进行科学有效的防控,用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

筑牢“纪律防线”,行动“听指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在紧急时刻,越是在危险面前,越是在困难之时,越是能够看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是能够检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要构建“免疫屏障”,既需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也需要党员干部带头筑牢“纪律防线”,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做到“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确保让无形的免疫屏障迅速矗立在三湘大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快速部署之后,更需要抓紧落实。既要有速度上的“快”,抢抓疫情防控最佳时机,也需要有各个疫情防控环节的“严”。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引导,才能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凝聚起干群共同的力量,构筑起守护全民安全的“免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