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百年粤汉路,聆听历史交响曲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陈晓丹 2021-07-28 1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273eb499-ec48-45f4-b7a2-45ccd48d9e0a.jpeg

一块退役的列车方向牌和衡阳北站岔道口老照片。

零距离感受百年粤汉铁路风光,探秘消失在历史烟云中的碎片记忆,见证铁路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再次启航。据《潇湘晨报》报道,7 月 27 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 · 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在衡阳铁路博物馆正式启动。

其实从东北到西南,从沿海到内地,“发现最美铁路”已然开展了很多场次,但每一条铁道线上,都有不一样的历史记忆,不一样的文化传承,不一样的动人故事,需要我们用脚步丈量,用心去感受,用真情唱响铁路好声音,用行动汇聚网络正能量。

此次活动将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沿着京广铁路,从湖南衡阳南下广东韶关,先后参观衡阳铁路博物馆,考察郴州廖家湾,探寻粤汉铁路遗址;深入莽莽南岭铁路艰苦站区,采访报道白石渡车站、大瑶山隧道工区、韶关机务实作培训基地等一线铁路职工坚守奉献、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

我们看到,此次“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不仅聚焦百年粤汉铁路这样的重大主题,也将镜头对准现场、对准职工,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从而精准展现铁路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铁力量和铁担当”。

同时,“发现团”成员还将乘坐复兴号一路参观铁路新设备、体验铁路新服务、感受铁路新发展,从而向大家展现高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为旅客群众带来美好出行体验的丰硕成果。

每一次活动开展,都是一次忠实记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南网信办和铁路部门再次携手开展“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通过发现最美铁路,传播铁路最美,通过历史与现实对比,在行走和感悟中挖掘和展示广州铁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意义十分重大。

接下来的行程,发现团成员将走进粤汉铁路的历史空域,回顾那段辉煌的铁路岁月,在历史和现实的交织中激荡记忆,在旧铁路与高铁的对比中感悟时代的变迁,讲好铁路故事,让社会关切和理解汇聚成铁路人脚下奋勇向前的不竭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0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