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干部要用实干擦亮三张“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乘 2021-07-27 15: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陈觉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要用实干擦亮自己的三张“名片”,绘就色彩缤纷的人生答卷。

以坚持信念为前提,优先打造“想干事”的名片。“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做人做事的“定海神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年轻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青年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在新征程上勇做先行军。

以担当作为为己任,积极擦亮“能干事”的名片。只有锤炼出能够担当的真本领,才能挑得起干事创业的“千斤担”。青年干部要愿担当,多说“让我来”;要会担当,多想对策办法,少提困难要求;不能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善担当,不要遇到责任“耍滑头”、遇到困难“软骨头”、见到好处“忙伸头”。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就要有年轻人的状态,要坚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观众心态,力争做一个能够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全方位“狙击手”,用脚踏实地的奋斗收获实实在在的业绩。

以严守作风为保障,精心打造“干成事”的名片。责任与担当、开拓与创新,对于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尤为重要。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必须敢于冲锋陷阵,始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将改革事业进行到底。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以狠抓落实的魄力担当作为,真正绘就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敢于直面矛盾,敢向困难挑战,用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精神攻克一个个难点。

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青年干部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单位当作练兵场,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原则,发扬“案无积卷、事不隔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每一项任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把这三张“名片”擦得更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