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平江党史传播注入青春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国 吴玉涵 编辑:陈乘 2021-07-27 11: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吴建国 吴玉涵

七月骄阳似火,湖南工商大学师生“三下乡”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湖湘先锋红色专项调研团的师生们先后召开了三次前期工作会议,确定了讲述红色人物故事,助力老区乡村振兴的主题活动方案。7月22至24日,3支队伍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昊教授带领下,一行16人共赴平江县开展实践活动。

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平江是英雄的故乡,众多革命先辈从这里成长、从这里出发。为了更好地掌握平江党史、调研平江红色旅游、宣讲好平江红色故事。在三天的调研活动中,师生们先后调研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天岳书院、平江红色博物馆、平江烈士陵园、毛简青故居(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红军营景区、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平江惨案遗址)、喻杰故居等地。从平江党史中切身体悟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师生们调查和访谈了平江红色景区、平江中小学教育等实际情况。在长寿镇塘口村、国福村等地,师生们与村民、中小学生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平江红色人物故事。

回来以后,调研团师生们将就平江红色旅游景区发展模式、红色旅游资源育人效应的提升等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帮助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同时还将拍摄、制作平江红色人物故事汇系列微视频,撰写和编排2个精品红色舞台剧,努力将平江红色故事讲得更好。

平江县史志办主任朱冒柏评价道:“湖南工商大学师生既接天线也接地气,结合平江红色人物故事宣讲建党精神,老百姓能够快速理解和接受。师生们为平江党史、平江红色人物事迹的传播融入了青春之力。”彭昊教授认为:“此次活动大有深意。让大学生学党史讲党史,不仅能使大学生受到精神洗礼,接受精神滋养,更能以青年人视角讲好、传播好党史。”

图片1.png

师生们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前。

图片2.png

师生们在毛简青故居前。

图片3.png

在红军营景区向村民、中小学生做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建国 吴玉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7/9706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