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加油”汇聚抗洪救灾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2021-07-21 15: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河南铁路受损,75趟途经湖南高铁停运。长沙往郑州方向铁路全部显示无票。据报道,本次特大暴雨已致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从7月20日16时30分起,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目前正值汛期,遭受如此严峻的洪水考验,在全国近年来城市抗洪中并不多见。人类社会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曲折中前进的,不可避免地经受过各种考验:水灾、旱灾、雪灾、火灾、瘟疫、地质灾害,包括战争,一次次袭来。但是,热爱生活的中华儿女,一次次团结起来共同奋斗,一次次战胜灾难;一次次加深了对这块土地的认识,一次次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正是一次次灾难忧患的严峻考验,铸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映照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力量,形成了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灾祸无情人有情,全社会凝聚力空前提高。河南多地的暴雨灾情令大家难以安心入睡,全国人民的心在一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断加油打气。受灾群众身处险境,各路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抢险人员肩负重任,中原大地依然是中华民族中流砥柱。“河南加油!郑州挺住”是几天来人们说得最多的话。

点滴善举成大爱,全中国万众一心献爱心。在大灾大难面前,无分地域,无分职业,无分老幼,所有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中华儿女挽起臂膀,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面对灾祸,或许每个人的力量是渺小和有限的,但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就会汇成爱的汪洋大海。因为,再大的灾难除以14亿多,就会变成微不足道;再小的爱心乘以14亿多,就将会普照大地。

中华民族无数次顽强地面对灾难,战胜灾难。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每一次自然灾难都会激起中国人民英雄的气概,并产生巨大的凝聚力,从战胜困难夺取胜利,进而到促进国家更加强盛。我们相信,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帮助,在灾区群众不懈的抗争,洪水一定会退到它该去的地方。英勇的河南人民一定会赢得最后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福映秋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1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