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于“沉下去”,终能“立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聂王瑶 编辑:陈晓丹 2021-07-21 15: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随着“佛系”文化在网络上弥漫,不少人直呼不想工作,只想“躺平”。“躺平”言论的泛滥,不仅对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着消极影响,对年轻干部的工作动力、工作干劲也有着一定影响。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五四时期,哪怕社会千疮百孔,仍然有一批不肯放弃的中国青年,他们主动担负起救亡图存的责任,走在时代的最前列。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要敢于担当、勇当先锋,做时代发展的“排头兵”,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必须提高警惕,学会沉潜、积蓄力量,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学会沉淀自我,做务实进取的“笃行者”。

摆脱“浮躁之风”。“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来说,基层是实践的“练兵场”。然而,在基层工作中,一定程度地存在着一种“浮躁之风”,有的做工作只是浮在面上,喜欢投机取巧,有的讲究急功近利,强调立竿见影。年轻干部要补好基层这一课,不对分配的工作怨天尤人,不对所处的环境怨声载道,乐于在一线捶打磨炼自我,少点“书生气”、多点“泥土气”,深入到实践中、走入到群众中。在基层这个大课堂中,甘于“沉下去”,终能让自己“立起来”。

挺起“精神脊梁”。“没有脊椎,人是站不起来的;没有理想信念,人的精神世界就会坍塌”。年轻干部要立大志向、成大作为,做实现中国梦的“添砖人”。要坚持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常怀心上,做到站得高、站得直、站得稳、站得出。要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远离形式主义的泥潭。趁风华正茂,年轻干部应以青春为资本,以奋斗为燃料,以拼搏为动力,朝着新时代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聂王瑶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