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公交”,在车厢里绽放党建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2021-07-20 11: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君

一栋年久老旧的楼房内,一间小而整洁的办公室,左边的置物架摆满荣誉证书,右面墙上挂满市民所赠锦旗。岳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分公司党支部,前不久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从北京领奖归来,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邱国望谦虚地说:“我们的合格产品,就是优质服务。”(7月20日 《湖南日报》)

四分公司党支部获得的殊荣,与他们的优质服务分不开,他们在红色车厢里让党建之花怒放。

2019年起,该公司党支部开辟5路红色文化主题专线,20辆车全部以“党旗红”为主基调,车厢内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100周年”等内容为基础进行装饰,车载视频滚动播放“党史故事”“美丽岳阳”等视听素材。

公交车具有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四分公司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通过醒目的红色标语、灵活的宣传形式,把党史学习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更好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公交”是最好的“流动阵地”,把党史课时刻讲到群众身边,流动的形式使传播更广泛,知史方能铭志,方能行远。

5路公交线的驾驶员彭霞说:“公交车是观察一座城市的窗口,作为驾驶员,我们有义务擦亮这扇窗,展现岳阳大城市风采。”

学习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自觉。通常情况下,乘客在公交上不是闲聊,就是玩手机,而在岳阳市的“红色公交”上,交通部门让公交车变成党史学习“流动课堂”,在车厢里绽放党建之花,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式值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