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乐淘淘,一起来淘炎陵“桃”宝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陈晓丹 2021-07-20 10: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炎陵黄桃,天下“桃”宝。

又一年“桃”醉天下,又一次山门洞开。7月20日,2021炎陵黄桃大会广发“英雄帖”,诸路大神显十八般武艺,带宝贝出山。

一枚炎陵黄桃,交织着三重颜色:绿色、金色、红色。

桃之夭夭,绿色铸品质。

当黄桃长到乒乓球大小时,摘掉小果、畸形果,一根枝条只留两三颗;当黄桃树挂果几年后,取有机肥置换掉根旁“死土”……一切为了果实、果树营养的丰富供给,营造绿色生长环境,“开挂”高质量果品。

绿韵飞扬,“中国生态魅力县”炎陵,海拔800米以上山峰,黄桃惬意地扬花、挂果,痛快地呼吸着负氧离子。山泉水灌溉,昼夜温差沉淀糖分,炎陵黄桃肉厚多汁、脆嫩香甜,咬一口喉间化开,舌尖上充盈高山风味。“中国优质黄桃之乡”里,黄澄澄的“国家地理标志”鲜果,备受“吃果群众”追捧。

深耕生态宝地,绿色铺染底色,炎陵黄桃植入生态芯片,“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观景人、带货者络绎不绝于林下。

桃之夭夭,金色知前景。

桃黄李绿时,炎陵好风景。每年七八月,炎陵黄桃熟了,满山尽带黄金甲。一个个山坡坡,迎来流金淌银季。

打赢脱贫攻坚战,炎陵黄桃力能扛鼎,全县近六成贫困人口因黄桃而摘帽,炎陵县成为湖南省第一批脱贫县。在“绿水青山”“金山银山”间,炎陵黄桃架通一座金桥。

奔向乡村振兴,“黄金果”一如既往地赋能美好生活,让老百姓日子含“糖”量更高、含“金”成色更足。

桃之夭夭,红色守初心。

每一枚炎陵黄桃,都蕴含一颗彤彤红心。这既是炎陵黄桃的“胎记”,也是炎陵黄桃能画出共同富裕“同心圆”的核心动力。

黄桃树下,曾站立着脱贫攻坚“一线总指挥”黄诗燕,他生前系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

每年桃花节、黄桃大会,黄诗燕都主动“代言”“站台”;央视推介炎陵黄桃,黄诗燕县委宿舍搓洗衣服,搓出了“炎陵黄桃,桃醉天下”八字“金句”。以生命赴使命、以初心换民心,黄诗燕“大黄抓小黄,抓出金黄黄”。

红色热土炎陵,留存一句红军标语:“共产党是为无产阶级饭吃衣穿屋住的党。”

一名名党员干部叩门篱笆院,泥巴裹裤腿、汗浸红土地,就是为了父老乡亲吃得好些、穿得暖些、住得宽些。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炎陵黄桃“红心”越发醒目。

炎陵黄桃“红配绿”,金光大道上,续航动能源源不断流。

天上仙桃,人间炎陵黄桃。当年老区人民“投我以桃”,而今咱们应“报之以李”,一起来乐淘淘,淘炎陵“桃”宝。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