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湖南前行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刘艳秋 2021-07-19 14: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

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更好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要高屋建瓴,把准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才能更好地推动具体的工作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期湖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就需要湖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现代化新湖南的政治任务、历史使命扛在肩上,才能更好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全面发展,在这片充满活力的广袤土地上,创造出新的作为;才能更好地惠及民生,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厘清工作思路,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现代化新湖南发展的“总纲领”。思路决定出路。要更好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尤其需要在全省上下掀起大学习、大宣传的热潮,深入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才能站位高远,纵览全局,把准新时期的工作方向,厘清发展思路。在思想上、认识上要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来,要做到“六个领会”,既明确湖南的长远目标,也能着力短期要求,才能推动湖南全省上下沿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找准工作抓手,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务实举措。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尤其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周密部署,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具体要求,才能找准湖南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和发力点,才能精准施策,在湖南经济成效、创新能力、改革开放、文明程度、生态环境、生活品质、治理效能上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务求工作实效,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实际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现代化新湖南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更好地推动工作的落实,还需要湖南全省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准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依法治省的制度优势,持续抓好生态文明、文化强省建设,始终把发展和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才能真正地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的发展,把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传到千家万户。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取得更好的成绩,尤其需要主动对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新时期的发展方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推动湖南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书写湖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