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群众办实事”应落在点滴之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全林 编辑:陈晓丹 2021-07-14 11: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分类指导,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怎么办实事,办哪些实事?关键是抓住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办实事是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的方式。“走实”加“走心”,“难事儿”变不难。把排污不畅变成“畅通无阻”,就给居民去掉了“心头之患”;把消防隐患变为消防保障,搬走那些“拦路虎”,群众就增加了安全感,等等。从群众的身边事着眼,切实解决那些烦心事、糟心事,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才能激发他们的党史学习热情,更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今年高考、中考期间,多地出现一个人的考场、家庭考场。这些特殊考场,被网友传为美谈。如湖北某大学大三学生孟思琦,因脚踝骨折,上下楼困难,不能与同学们一道到考场参加专业课考试,于是老师送试卷“上门”,为她在宿舍单设“一个人”的考场。这类事对相关部门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而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就是涉及个人前途的大事要事。虽不好说惊天动地,却足够暖心动心。一个人的考场,多少人在守护,成就的是梦想。为群众办这样的实事,会让人感到党史学习教育可亲可近,充满人情味。

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办好这些大事实事,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但是,也要着眼细枝末节,紧盯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把解愁事、暖人心做足做深做到位。做到“事无巨细”,广大群众才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新气象、增加获得感,进而厚植对党的向心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全林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57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