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网络诚信守法,凝聚时代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2021-07-14 08: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7月15日至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长沙举行。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石,也是支撑互联网发展的底蕴。互联网诞生以来,促进了信息公开透明,提高了社会经济运行效率,密切了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使得市场步入日益繁华的阶段,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便利服务。长沙作为快速崛起的“移动互联网第五城”,拥有雄厚的网络产业基础,又是“岳麓峰会”的主办地,在互联网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力量,网络诚信大会落地长沙,乃是实至名归,定将进一步夯实长沙在互联网领域的稳固地位。

诚聚力量,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从在线教育到社交平台,从电子商务到数字城市,湖南以诚信为营商环境的亮丽底色,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人才留驻。2020年,湖南数字经济总量达1.15万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收1618亿元。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湖南智能新经济生机盎然。目前,我国处于消费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数字经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长沙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收获更多的互联网红利。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也要受到法律的制约。近年来,互联网出现了一些不诚信的现象,诸如网络欺诈、网络谣言、虚假信息、刷单等,损害了广大网民的切身利益,也令互联网商业文明形象受损。由此可见,在大力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之际,也要依法打击网络乱象,清理整顿不诚信行为,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倡导诚信守法的网络环境。以长沙为例,长沙对低俗庸俗、“标题党”等问题敢于“亮剑”,市委网信办会同公安、文化等部门,多批次集中约谈,查处网站及自媒体203家,依法处置网络谣言或不实信息14起,行政拘留28人,对网上违法违规形成强大震慑。

以诚相约,凝聚共识。互联网是全社会所共有的空间,网络环境好了,大家都受益。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践行诚实守信理念,携手抵制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各种不良影响,守护互联网秩序,保障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安全有序的网络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