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诚信之力,营建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星辉 编辑:陈晓丹 2021-07-13 16: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7月15日至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长沙举行。近年来,长沙以先进数字技术为器、以网络诚信为魂,依托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在移动互联网、软件、信创等数字经济重要领域持续发力,数字经济的高速有序发展,为营建清朗的网络空间提供了一个良好样本。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落户以“信”为美的星城,近500位嘉宾云集,华山论剑,共谋新时代网络诚信之道,为助推网络诚信建设带来了新契机。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互联网是把“双刃剑”,越是使用率高,越需要扬长避短、兴利除害。谁都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谩骂的空间。如,路虎堵宝马、七岁凉山女孩哭穷卖惨等假剧本充斥网络空间,透支了公众善心和信心。只有让网络空间充满信任,才能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让亿万人民的精神家园更美好。

网络诚信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没有网络诚信,也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近年来,湖南竞网把诚实经营、守信践约纳入企业价值观,以身作则引导强化中小企业诚信意识,持续推进网络诚信建设;潭州教育秉承诚信原则,用诚信提升在线教育核心竞争力;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落户长沙,让“云上”数字城市更安全。在诚信轨道内稳稳前行,网络诚信赋能长沙数字经济发展,让数字经济成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网络诚信,人人有责。互联网上,每一个轻点键盘的声响里,都传递着一份“流动的信用”。如果网络空间失去诚信,那么我们每一个接入网络的个体都将是受害者。此次大会安排了“1+7+1”共9场活动,有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在线教育诚信建设论坛等,探讨的都是互联网时代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紧密相连的诚信权利表达和权益保障,旨在以诚信的力量推动互联网更好发展,让精神家园更美好,城市发展更有保障。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借大会的东风,希望政府部门、网络媒体、社交平台和广大网民都能敲响诚信的鼓点,扬起网络诚信的风帆,让这场以诚“湘”见的盛会,助推网络诚信拥抱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星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6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