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自信从何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唐盈 2021-07-08 17: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大党饱经沧桑而历久弥新,百年征程艰辛探索而壮丽辉煌。为何百年大党走过千山万水、历经波折坎坷,依旧能够做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宛如一名翩翩少年、意气风发、壮志满怀、铿锵激昂,始终成为亿万人民群众砥砺前行、坚若磐石的主心骨和顶梁柱?因为,这种“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自信从容,是源自于深厚的历史洞悉、深邃的理论逻辑和深沉的初心使命。

这种自信,是“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仰领航。信仰如火炬,点燃无限光明。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光明照耀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一切行动的最高纲领和根本指引,激发共产党人生生不息、刚毅顽强、拼搏英勇的崇高精神。“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慷慨豪迈,“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的笃定坚毅,“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执着信念,无不是对远大理想、革命信仰的不懈追求和忠贞炽热。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挺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活力充沛、焕发生机、光芒四射。

这种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鲜明优势。走自己的路,是百年大党历经革命、建设、改革探索和得出的一条真理。百年大党从苦难峥嵘的革命年代,走向蓬勃生机的建设时期,迈向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因为强烈的道路自信,让百年大党能够昂首阔步、一往向前、无往不胜。

这种自信,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在百年风雨中屹立不倒、发展壮大、由弱变强,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为我们一次次创造奇迹的重要的精神密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大党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力量所在、血脉所在、根基所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秉持为民情怀、宗旨意识、服务理念,在增进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中赢得群众、凝聚群众、团结群众,方能抵御重大风险、迎接重大挑战、取得伟大胜利。

这种自信,是“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作风。百年大党历经百年洗礼,沉淀了伟大建党精神等一个个精神瑰宝,凝结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成就了共产党攻坚克难、不可战胜的精神奇迹。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毅品格、涵养“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秉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必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铿锵砥砺、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