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胸怀千秋伟业,为新时代创造更大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7-06 12: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近日,“浏阳河评论”发表题为《在新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情回顾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评论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誉之“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号召全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号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终是为了指导现实行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以“七一”重要讲话为遵循,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接续奋斗,才能在不断创造新辉煌。

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百年党史,是一本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书,也是一本指引我们前行的教科书。它是我们珍贵的来路,蕴藏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为民的初心使命。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更好地延伸向未来,就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既从历史中了解来路、汲取智慧和力量,也能够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为师,把历史启迪变成更好开创未来的力量,在新时代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重温百年党史,以史为鉴,在历史中获得启迪。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对百年奋斗的精神凝结,是中华民族精神体系中的核心力量源泉,我们重温党史,就是要重温“位卑不敢忘忧国”的爱国精神,就是要重温“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就是要重温“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牺牲精神。我们感受幸福来之不易,同时也更明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才能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理论引导、积极的实践行动,才是我们国家巨变的根本原因。

感悟百年初心,以史为镜,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中国大地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斗争,经过了一次又一次改革,在敢想敢试的行动中,中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历史如镜,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让我们看到党的初心,也由衷信服,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体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前行的基石。

昂首阔步前行,以史为师,开创美好的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有这样的关键词异常耀眼,理想信念、人民、奋斗、改革、道路等等。这是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关键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读懂百年党史,就是要以史为师,既要总结好、发扬好党的好经验,也要汲取历史教训,坚定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力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心协力,绘好共同富裕的“同心圆”。

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今天,我们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无数革命先驱的“接力棒”,铭记他们的功绩,感悟奋斗的意义;今天,我们要明白,生机勃勃的中国,正是因为一代接着一代的奋斗,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今天,我们肩负重担,要胸怀千秋伟业,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奋斗不息,在拼搏进取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力量,创造更大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