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致敬百年风华:铭记穿越时空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乐 编辑:唐盈 2021-07-01 11: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当最早的一批播种者升起第一面以镰刀、铁锤为标志的鲜红的党旗时,集结在这面庄严旗帜下的中国共产党员,便开始了救亡图存的漫长征程。

百年风华,一路走来,无数先烈,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乃至牺牲生命。他们用毕生的热血,书写了共产党人的豁达胸怀和光辉篇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在江南的朦胧烟雨中,泛着中国希望的湖光山色中,一群有志青年集结在一起,以肩负国家振兴为己任,以挽救国家危亡为目标,誓要建造起一个堂堂正正、屹立世界、有尊严、有底气的崭新的中国,让四万万中国同胞挺直脊梁做人,让底层的穷苦大众得到生的希望。

面对凶残日寇宁死不屈的刘胡兰,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黄继光、邱少云……多少英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迷茫时不后退,用血肉铸就时代的传奇,这是惊心动魄,是激荡灵魂,是民族的希望所系。

81e94588-559a-448a-8646-b3ba7e6893e6.jpg

且看今朝,风华依旧。

春天的故事,如一首首进行曲,正奏响着希望的和音。一代代有为青年,奋勇向前,敢与天公试比高,用青春和鲜血浇灌着伟大事业。无论何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逊色,一片赤诚诠释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时代的奇迹还在书写,忠诚的故事还在继续,奋斗的史诗更加绚丽。

一场与贫困的鏖战,胜利便是向世界的最好宣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激战中,无数感人至深的场景,化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汇聚起民族凯歌而行的能量,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注脚。

当我们拾阶而上,以不变的初心,从十八洞村走向乡村振兴,一首壮丽的大地颂歌已然嘹亮。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此时此处,温暖的约定更有一份坚定。

疫情之下,一个个勇敢的故事,大写着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党龄56年的钟南山挤进高铁餐车的情景,“我是党员,让我来”依旧坚定而感人,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医院设计者黄锡璆博士年过八旬,郑重请战赴武汉……

0e1b46e3-54c9-4ce3-ad39-684d9ce7beb2_.jpg

新的时代,接续奋斗是一首不断超越自我的史诗。“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一个个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平凡个体,都是这史诗中的主角。

在这党的盛典中,在这人民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致敬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共同致敬所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虽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瞬,然而也是时代发展中的重要标刻。历史更在昭示着未来,我们也当铭记:人间奇迹,便是孤岛连成一片,彼此温暖,坚定前行。

文/刘家乐(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乐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2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