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2021-06-23 10: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在京隆重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主持并讲话,他指出新党员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这就要求新党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党员要坚定信仰跟党走。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事业融入祖国建设事业中去,以新的担当和作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各行各业新党员要闯出一片天地,就必须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把“小我”融入“大我”,胸怀赤诚报国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未来,书写出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精彩篇章。

新党员要为民务实有担当。为民,就是要把为民造福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务实,就是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任何岗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做好事,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更要树立为民实干,敢于担当的意识,向优秀党员看齐,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新一代的使命。

新党员要锤炼品德提素质。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对标对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道德品质。要从革命先辈身上不断汲取锤炼党员品德修养的智慧和力量,要向革命先烈看齐,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工作的主动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一步一个脚印中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把共产党人吃苦、奋斗、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做积极向上、青春阳光的新时代党员。

新党员要实学实干担重任。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新中国建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中国的经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干出来的成绩,而纸上谈兵、高谈阔论是不切实际的,我们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干出成绩。因此,新党员要从新起点出发,用新理念武装自己,以真才实学、真知灼见,脚踏实地为群众谋福利。要通过学习实践,提升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自我定力,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7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