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船”永远在“心海”航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潜 编辑:陈晓丹 2021-06-23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湖水上一红船,稳舵出行驶海天”,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进而孕育出真理永存的红船精神。红船劈波浪,精神聚人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勇当舵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让“红船”永远在“心海”航行。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红船的“指南针”。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南湖红船上点燃的虽是星星之火,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革命以燎原之势,使四海翻腾,五岳震荡,我们党从这里开始一步步走向领导人民长期执政的党。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要强,中国人民要幸福,创新是第一动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秉承时代创新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红船的“稳向舵”。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所体现的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切言行,都必须符合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以人民群众的拥护为最高标准,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反映群众意愿,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多做好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系。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红船的“推进器”。

“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惊涛骇浪的革命浪潮中扬起风帆,矢志不渝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靠的就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质,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基,也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的根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艰苦奋斗夺取更大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潜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7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