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赴“红色盛宴”,共沐“精神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6-12 11: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聚焦党的风云百年,解码党的精神谱系。6月11日,庆祝建党百年重点题材影视剧《百炼成钢》开播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参加开播启动式。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伟大历程,以“百炼成钢”这四个字再贴切不过,可以说是诠释得入木三分。从革命志士思想的觉醒到救民于水火,到我们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举、抗日战争时期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冲破黑暗迎来黎明,再到抗美援朝的国际主义情怀、新中国改革创新的伟大成就、千年脱贫圆梦的里程碑。一百年的发展历程,通过影视剧《百炼成钢》,带我们共赴一场“红色盛宴”,以浸入式的学习方式,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不移的初心,见证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巨变,在精神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携手前行,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带着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去共赴一场“红色盛宴”。从无声的“文字”到有声的影视剧,我们学习党的历史的方式有了新的变化,创新了我们了解党史的渠道,让我们火热的赤子之心更加火热。爱国,是最朴素不过的情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基因,在百年党史中,爱国始终是凝聚力量的重要牵引。百年奋斗,来之不易;百年辉煌,书写华章。带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感恩之心,我们融入到《百炼成钢》影视剧学习、感悟中去,在每一个性格鲜明的人物身上,感受他们蕴藏的精神,让这场“红色盛宴”成为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课堂。

带着一颗不渝的为民之心,去接受一次“精神洗礼”。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是因为每一个人都带着一颗坚如磐石的为民之心,才能够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迎难而上,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百炼成钢》以时间为轴,带我们沿着历史发展的规律,感受每一步蕴藏的精神、智慧、汗水、鲜血,见证这一百年的成长,也在烽火岁月、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历史时段,见证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们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带着一颗奋进的梦想之心,去续写一段“时代辉煌”。“位卑不敢忘忧国”。历史的发展总是不断向前的,历史的道路总是不平坦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让中国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尤其需要我们在《百炼成钢》中点燃心中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带着一颗砥砺奋进的梦想之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瞄准目标,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才能续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辉煌,创造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