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激活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康凌峰 编辑:刘艳秋 2021-06-11 11: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象征光明,能凝聚力量,可引领未来。红色基因丰富、积淀和厚重了民族历史,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力量的源泉、成功的密匙。它透视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仰,彰显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充盈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它植根在红色江山的每一抔土壤,它传承于华夏儿女的每一分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循着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令一代代革命战士浴血战斗、向死而生,令一批批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接续奋斗,在那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激情燃烧岁月里,树起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吃水不忘挖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要重温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扎扎实实、学深悟透“四史”,始终牢记红色政权从哪而来,始终谨记党的宗旨为谁服务,始终铭记革命前辈为何流血,才能让我们感恩缅怀,才能让我们坚定信仰,才能让我们铿锵前行。我们要激活红色基因,将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行的灯、把准航向的舵、砥砺奋进的魂。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践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宣告,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忠诚履职尽责,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传承红色基因,最终要落实到履职尽责、为民谋利上来。在其位谋其职,履职尽责也需锤炼“七种能力”,只有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才能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才能强化敬业奉献的责任担当。要把谋事创业、履职尽责体现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价值追求上,落实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中,浓缩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里,坚持冲锋在前、犹豫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和孺子牛,争做俯仰无愧的人民公仆。

矢志爱国奋斗,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发扬革命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最终要践行到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要落实到为实现共产主义崇高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去。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以诗言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用心服务;素心托高洁、大爱洒讲台的张桂梅,潜心育人;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里,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讲不完的红色故事,数不尽的英雄模范,唱不完的生命赞歌,但他们都有共同的标签,他们都是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典范。我们要崇尚英雄楷模,自觉见贤思齐,矢志爱国奉献,永远不懈奋斗。在奋斗中磨炼心志,在奋斗中传承精神,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红色基因是追求信仰的远见卓识,是永葆忠诚的矢志不渝,是敢打敢拼的自强不息,是忘我奉献的无怨无悔。这熠熠生辉的红色基因,可令青春点亮岁月,会让生命绽放璀璨,能使人生创造奇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激活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担当时代使命,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以不懈奋斗的恒心,怀揣理想,承载希冀,奋勇向前,踏着奋进旋律的节拍,用热血青春和澎湃激情唱响强国伟业新征程上的嘹亮战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凌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5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