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园区为重要载体,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寰 编辑:陈晓丹 2021-06-08 16: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6月7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园区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从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五个方面建设“五好”园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关键要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我们应以园区为重要载体,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支撑。

提升园区的创新组织能力。科技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抓实园区“主阵地”,当好企业科技创新的组织员和服务员,聚集合力,支持创新,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园区内企业集中、管理高效的优势,“承上启下”做好科技政策宣讲,认真筛选和组织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政策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加强调查摸底和统计分析,掌握企业拳头产品和技术水平,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通过研发奖补等政策有针对性地给予奖励和支持,激发和释放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提升园区的产业集聚能力。根据湖南“制造强省”等重大产业政策,按照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统一部署,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在现有园区范围内及园区周边规划和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专业园区或园中园,进一步发挥科技龙头的示范带动、集聚和辐射作用,把园区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

提升园区的创业服务能力。支持园区平台结合聚集产业和企业特点,建设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相关部门对平台建设费用给予补助、政策贴息等支持。支持园区平台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优先保障用地并给予适当资金扶持。引导民间资本和专业机构设立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场地。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引进高水平专业服务机构与团队,为创业者提供公益专业咨询和法律服务、创业培训、技术支撑等服务,营造科技助企、科技惠民、科技助农等创新创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新寰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