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党史熏陶和滋养儿童的心灵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1-06-01 10: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中指出,“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史是良师益友和生动教材,能够给广大儿童带来精神营养剂和成长原动力。因此,要让党史陪伴儿童一起成长,让党史熏陶和滋养儿童的心灵。

入芝兰之室,久闻不知其香。党史蕴藏了理想信仰、承载了红色基因、生长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标尺。孩子如一张白纸,在纸上画什么,孩子就是什么。让党史陪伴儿童一起成长,以党史为营养源,才能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孩子在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滋养中,种下积极向上、乐观豁达、阳光健康、纯洁纯粹的种子,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茁壮成才。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党史,壮丽辉煌,涌现了一批如王二小般的小英雄,他们无畏无惧、天真烂漫、敢于斗争、担当大义,以小小的身躯挺立起中华民族精神脊梁。让党史陪伴儿童一起成长,就是激发孩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一团烈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砥砺品格、涵养素质、净化思想,为实现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筑牢精神堤坝、打牢思想基石,从而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根正才能苗红。“麻生蓬中,不扶自直”。党史犹如孩子们蓬勃生长的源头活水,为他们扣好扣牢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托举他们走得更远、攀登更高。相反,若孩子们的价值观从小被扭曲、带偏、异化,必然难以成长为参天大树,必然难以肩负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和时代使命。党史犹如一座灯塔,指引孩子们前进的方向。党的阳光普照,能充盈他们的思维视野、激活他们的爱国激情、温润他们幼小的心灵,红色基因必将武装孩子们精神的“任督二脉”,成就其战胜一切困难、迎接一切挑战的“钢铁意志”。

知易行难,为之则易。让党史陪伴孩子们成长,让党史成为孩子们的成长伴侣,各级党委和政府、教育相关部门应通力合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进课堂,从创新教学方式到优化思政环境,再到锻造师资队伍、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等,协同发力、联动高效,切实为党史飞入寻常孩子身边,为他们打通堵点、贯通淤点,让党史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