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让领导干部“办实事”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2021-05-29 10: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省领导带头“办实事、抓落实”,既是贯彻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明确要求,也是领导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职责所在。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有效解决。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先做到,只有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给群众做好了表率,才能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为此,“办实事”不是一时之风,而应该蔚然成风,成为常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办好实事的前提是找准对象,而群众满意是服务群众成效的晴雨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少反映了领导干部执政为民水平高低。众所周知,领导干部是党员干部队伍的“带头人”“领头雁”,是作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先行者”,更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光有高瞻远瞩的卓见是远远不够的,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只是目标导向,担当作为才是领导干部讲政治的首要能力,才能将“想怎么干”变为人民群众认为“该怎么干”,把“为了谁”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实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不断促进基层工作提升。

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办好实事的核心是群众需求。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必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正所谓,心无百姓莫为官。领导干部关于“为了谁”的答案必须是非常明确的,那便是“为了人民”。领导干部要时刻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民之所愿、民之所想、民之所求谋划好、实现好,关键就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放下“面子”,去梳理好共性和个性需求,不断深挖问题根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走在前作表率,把实干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着耐心、细心、热心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拉近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心中有大局,脚下有方向。办好实事的关键是把握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一高度概括的方式方法,既生动形象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又是一把能够打开群众心结,走进群众心里,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的“金钥匙”。领导干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科技攻关等重要工作一线,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突出为民办实事贵在“实”,克服急功近利、弄虚作假,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具有可操作性、可执行性。

总之,作为领导干部,肩负走好为民服务“一盘棋”的主责,当以不说“不能办”,只多思考“怎么办”的办事准则,多为群众“跑腿”,少让群众“跑路”,让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声”,进一步融入各项重点任务,同谋划、同推进、同调度,切实提升办好实事的执行力,让百姓觉得“靠谱”,做让人民群众信赖、组织信任的党员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9/9415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