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汲取党史优良养分,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2021-05-22 14: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之后又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通过党史这本教科书,汲取更多的营养,才能时刻保持清醒,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党史,是我们了解走过的昨天,续写新时代新的光荣的重要方式,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文化观、群众观、发展观,在党史之中汲取优良养分,厚植初心,才能肩负起新时期的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正本清源中坚持真理。我们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就需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更客观地去了解我们的历史,尊重历史,才能让真实的历史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原原本本地学党史,我们才能在正本清源中坚持真理,让我们能够在百年党史中悟出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

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在百年淬火中坚定信仰。一百年的历史,是我们丰富的文化资源,里面积淀的是红色基因、是红色精神,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壮烈史诗。我们要在文化中去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我们要在百年淬火成钢的历程中,去感悟我们厚重的红色底蕴,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方向砥砺前行。

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在优良传统中办好实事。在湖南这片红土地上,太多“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遍布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足迹,他们身上散发的道德光芒,穿越时代,历久弥新,让我们在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本情怀。正是始终为人民的初心,才能在岗位上,办出更多受人民群众称赞的好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以致用,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当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的忠实传承人,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在创新创造中开创新局面。新时期,湖南发展面临新的难题、新的挑战,要更好地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开新局,尤其需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党员干部要善于把党史的好经验总结起来、使用起来,弘扬湖南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崇尚实干的优良传统,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地革新思想,因地制宜地推动新时期的工作,助力湖南“十四五”规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要落实好新时期现代化湖南发展的新任务,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史为发展赋能,才能以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希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2/939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