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赋能“三高四新”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1-05-18 11: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湘评论》(2021年第10期)刊登了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的文章《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文章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这个时点上,我们要开好局、起好步,就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抓好产业发展,夯实产业这个根基。站在这个时点上,湖南发展机遇更好,发展环境更优,发展动力更强,发展特色更鲜明。

这篇文章,让湖南的党员干部深受启迪,并深感责任重大。 今年3月,湖南省发改委发布301个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总投资1.8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94亿元。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四大类;新开工项目共100个,续建项目201个。这些重点建设项目为推动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了一股满满的能量。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历史经验表明,项目建设推进得快,经济发展就比较好。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省的工作重心和资源配置往重大项目集中,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有力推动了我省产业升级提档,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秩序增长的新引擎。

项目建设是把握当下的抓手。“三个高地”的打造,离不开产业项目;“四新”使命的践行,都要求我们建设好产业项目,发展好实体经济。没有一大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产业就难有新发展,就很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基于此,我们唯有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牢稳住实体经济这个“压舱石”,实现又稳又快、好上加好的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未来的动力之源。当好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是湖南的使命和责任。要实现湖南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就必须以一批重大项目来积蓄势能、提供支撑。省委明确,必须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来,以大抓项目、大兴实体的成绩检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成效。我们要乘势而上,把战略机遇真正落实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以项目能级提振发展能级。

产业是战略的制高点,必须全力以赴抓突破。事业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应以“滚钉板”“脱层皮”的决心和狠劲,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把服务项目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当好跟踪项目的“督导员”、保障要素的“调度员”、服务企业的“服务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支撑,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