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疫苗犹豫”,筑建“免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1-05-18 13: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会在最后的结果上得到印证。据相关部门统计,新冠疫苗接种人次达到4亿次,距离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又靠近了一大步,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城墙夯实基础。这折射了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信誉度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二是用好疫苗防疫强大武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公众对此充满了信心、底气。

疫苗接种,不是个人私事,而是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大事。零星本土病例警示人们疫情防控不可小觑、更不容麻痹大意。感染者多未接种疫苗,也从侧面反映疫苗接种的现实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多数人正在接种和在接种的路上,只有放弃对疫苗的种种质疑,坚定告别“疫苗犹豫”,才能切实穿上自己的“金钟罩”,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答好自己的“必答题”。

病毒没有长眼,谁在接种疫苗上缓了一步,就极为可能成为病毒捕猎和围攻的对象。所以说,告别“疫苗犹豫”“速度要快、动作要帅、不要犹豫、不要徘徊”,所谓“徘徊犹豫、等于白搭”,在疫情防控链上,每个人都做强自身这根链子,不容出现断链、掉链、短板等问题。否则,城堡容易在薄弱处失陷,对全民的健康安全产生巨大危害,到时候受伤的还是自己和最亲近的人。

从钟南山院士示范接种,再到各地党员干部带头接种,都在给疫苗接种焦虑情绪“降温”。当4亿人都在接种的时候,公众不应该犹豫不决,加入全民免疫屏障建设,不仅仅是为了他人,更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病毒的狡猾性、变异性和未知性,决定了这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艰苦战。为此,要做好同病毒长期斗争的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我们就得全副武装、精心准备、精诚团结。

防疫常态化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疫苗接种,也是一个都不能少。在疫情防控下,没有谁能够成为一座孤岛,因此,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起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相互信任的防疫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