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五个一百”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成立平 编辑:陈晓丹 2021-05-12 09: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续写新华章的重大举措。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活动载体,系统开展了“五个一百”系列活动。一是组织“百堂党课铸信仰”宣讲。所有班子成员进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进部门、进教室、进寝室开展百堂党课宣讲,引导师生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开展“百篇美文颂党恩”活动。通过开展师生征文比赛,评选百篇优秀作品刊发,引导师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开展“百个案例树品牌”活动。推出一批有思想、有质量、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服务工作育人成果,提升育人质量,打造育人品牌。四是开展“百名典型展风采”活动。坚持以奋斗者为本,评选百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典型,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五是实施“百件实事开新局”活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任务,推进百件重点工作和“七一”献礼工程,为师生办实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统筹推进“五个一百”系列活动中,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三个方面确保活动落地见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学院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以及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内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督导组、联络组、宣传组、简报组和实践组,定期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协调推进和总结反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确保全面覆盖。注重在党员全覆盖和师生全覆盖上下功夫,建设学院党史教育陈列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全省高校“讲党史 颂党恩”主题微宣讲活动,高标准开展主题学习、专题培训,深入开展全体党员的轮训、学生“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等活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聚焦促进发展。牢牢把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突出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通过办实事,起到开新局、促发展的成效,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成立平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29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