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澧为荣”,让流动党员“不流学”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1-05-03 16: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常德市澧县大堰垱镇西街社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专员朱维维,通过微信群转发方式,引导13名流动党员关注“以澧为荣”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红色党史及最新动态。(5月2日《湖南日报》)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每一位党员都应尽到责任,流动党员不能缺席。《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也明确提出,任何党员都不能游离于党的组织之外。创造条件让流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有助于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与引导,预防一些流动党员出现党性意识淡漠的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各地把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一环来抓,通过网络助学、创新送学、组织督学、制度促学,解决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引导流动党员关注“以澧为荣”,就是一种很好的实践。

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同时也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单靠一般性要求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落实责任,增强各级党委的责任意识。要明确党委书记是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年党建工作述职,要把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要内容。对责任不落实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成立临时党支部,解决学习无定所、效果无保障问题。常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有效融合。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克服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无关紧要的错误认识,克服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畏难情绪,切实把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引导流动党员关注“以澧为荣”,让流动党员“不流学”,还要做好流动党员的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使其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份,切实增强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吸引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展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