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火燎原”,在奋斗中点燃“红色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5-03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bb1bea0-b640-489e-a257-0c741c8f3e44.jpg

五一期间的长沙

看看“五一”第一天,长沙到底火到什么程度:博物馆等待进馆的队伍,一直沿东风路排到烈士公园西门;太平老街人头攒动,不得不实行阶段性人员限流;橘子洲、岳麓山预约参观量达到最大承载量,非预约不能进;超级文和友排队近万桌,中午排队晚上吃;地铁客流强度全国第二,单日客流量突破历史纪录……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长沙的“火”是被点燃的青春激情,是被释放的红色能量,是被激发的红色动能,是始终不变的初心。长沙的“火”,让我们在人潮涌动中,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湖南角度”;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长沙的“火”让我们看到这座城市蓬勃的“红色血脉”,在深悟新时代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在汲取红色智慧和力量的过程中,为更壮阔的三湘大地注入新的力量。

接受革命洗礼,重温红色之城的奋斗史。走进热闹喧嚣的长沙,红色是最浓厚的底色,这里是红色之城,是革命摇篮。橘子洲头“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壮志豪情,湖南第一师范里“恰同学少年”的红色青春,每一个地方,都让我们看到了这座红色之城的奋斗“星光”,让这些照亮前路的革命故事浸润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接受革命洗礼中,更深刻地领悟长沙的“红色美”。

弘扬斗争精神,感受红色之城的创造力。从探求救国救民之路到改变贫穷富起来,长沙一直未曾停歇前行的脚步,在追求美好的路上,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把对一座城市的激情和创造力变成一把“美工刀”,在长沙的每一个地方进行雕琢,让长沙的“美”多了一番新韵味。借助中部崛起的东风,长沙的经济建设一路攀升,红色之城的创造力让大家惊叹,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无穷的智慧力量。

深耕红色文化,汇聚红色之城的正能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一成不变,当物质丰盈以后,对精神的需求就成为了新的方向。从长沙三千年古都、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到风光迤逦的美景,再到臭豆腐、糖油粑粑,在这座红色底蕴丰富的红色之城里,不仅有古色古香,更有现代的时尚感,这里汇聚了一座城市红色文化的正能量,成为了助力一座城市行稳致远的新力量。

丰富红色内涵,释放红色之城的新魅力。从“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到智能制造,长沙的“红”不仅停留在过去。在时代的发展中,长沙的“红”也有了更多新的内涵。更加包容的城市,更有温度的城市,更乐意去的城市,安全感更强的城市……城市的热闹之中,有更多的新鲜感、活力感,也释放了一座红色城市在发展中的新魅力。

长沙的“火”,点燃了奋斗初心,也让长沙成为更多人理想的“栖息地”,让更多的人在这里挥洒青春,贡献智慧,创造创新,让一座城市永远保持年轻,让红色的底色更“红”。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03/9258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