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忧居”享“优居”,解密三湘的“幸福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5-02 13: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下载.jpg

4月30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共有30名先进个人和34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从十八洞的“首倡之声”,到八年脱贫攻坚延伸的“未来之路”,湖南以“首倡之地”的责任担当建立了“首倡之功”,书写了让人民铭记、让世人惊叹的湖南篇章,为中华民族史诗般的成功注入了强大的湖南力量。4月30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尹清源捧回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牌匾,为历时8年的农村危房改造画上一个圆满句点。

让“忧居”变“优居”,彰显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是他们矢志不渝的为民初心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奏响了奋进强音。“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安居乐业是千百年来人民群众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忧居”变“优居”的背后,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是顺应民心的时代表达。

从“忧居”到“优居”,三湘危房改造红利持续释放。从“忧居”到“优居”,在这一个字的改变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在岗位上的努力奋斗。房子在农村是大事,小康人家尚且殚精竭虑,遑论贫困家庭,要跨过“忧居”,实现“优居”,这显然是一场“啃硬骨头”的攻坚战,既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责任,也需要持续释放危房改造的政策红利,才能更好地化解危房改造中遇上的实际难题,更精准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难题。

别“忧居”享“优居”,用实干解密三湘的幸福密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住房安全保障上,就需要实现全覆盖,要用实干书写“优居”浓墨重彩的一笔。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让贫困群众告别“忧居”享受“优居”,尤其需要根据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住房危险程度、家庭人数等定制政策、提供服务,以更精准的举措,推动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更好地解决,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解决贫困的实际难题,才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实现“安居、优居、乐居”的梦想。

“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在八年脱贫攻坚中,湖南以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责任担当,自觉地扛起时代的使命,精准摸底、精准规划、精准施策,针对每一个环节的具体问题,以奋斗实干的姿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力以赴,在精准脱贫的道路上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02/925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