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准学习“点”,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4-23 11: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贯彻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伟明出席。(4月22日《湖南日报》)

党史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党史百年,是波澜壮阔辉煌的一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之中有“营养”,历史之中有“经验”,历史之中有“力量”,学习党史就是要把党的成功经验用在奋进新征程路上,解决更多实际行动,才能更好地走向远方。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落实,尤其需要在党史学习中抓好理论学习、用好红色资源,才能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成效助推湖南新阶段高质量发展。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狠抓理论学习。党史学习要切忌泛泛而谈,要让党史成为党员干部成长的“阶梯”,成为推动新湖南发展的正能量,尤其需要在党史学习中突出教育的重点,要在狠抓理论学习上下工夫。针对当前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上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党史学习“纲领”,精挑细选党史学习“内容”,才能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实现凝心聚力。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支点,用好红色资源。要提升学习成效,尤其需要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找好“红色支点”,要善于挖掘湖南深厚的红色资源,抓好红色基因传承,大力弘扬红色精神,才能把三湘大地上的那些“红色元素”融入到湖南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湖南的具体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在推动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的过程中起到积极的效果。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做到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能力,尤其需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点,要体现在强本领上,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工夫。要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要让党的理论深入到思想深处,体现在解决湖南发展和群众实际难题上,才能让党史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新湖南发展的推动力。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回望昨天,是为了更好地走好今天和明天。我们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守初心,才能做到正本清源,经受住各种新风险和新挑战,才能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湖南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4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