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向警予,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冈拉梅朵 编辑:陈晓丹 2021-04-21 16: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的一生,或大或小,或深或浅,都要受到社会或他人的影响。

“坚持学史明理,汲取精神力量。”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来到溆浦县瞻仰革命先烈向警予,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

走进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端详馆内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老照片,拜读一份份弥足珍贵的资料,我深刻地感受到学习和弘扬警予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廉洁自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向警予同志为妇女解放、为劳苦大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被誉为模范妇女领袖。她在白色恐怖下,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

作为中国妇女运动的杰出领袖,向警予同志在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实践斗争中,亲自起草了40多篇关于妇女运动的决议和文件,撰写了大量关于妇女运动的文章。她在早年任溆浦女校校长期间,为使女子上学,经常顶烈日、冒风雨,亲自到各地劝学。她在上海、武汉等地领导和组织革命运动期间,经常深入到工厂,发动女工开展革命斗争,引导她们投身到革命运动中。

她不为名、不为利,为的就是一个理想,靠的就是一种信仰。

新时代,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共产党人只为人民幸福作盘算,我少年曾立过志,救国救民是我的心愿!”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学习向警予同志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坚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精神。这也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思想境界。

作为一个有着91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作为一个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我们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曾经告诫全党同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向警予同志出生商人家庭,家境比较富裕,但她从小自律甚严,勤俭朴素。她在《湖南女子留法勤工俭学会简章》中提出要戒除“懒惰之习惯、奢侈之妆饰、邪僻之行为”。

这三条戒律经过一百多年后,仍然与中央提出的反“四风”相契合。

向警予同志还十分注重对群众的依靠和引导,旗帜鲜明地提出革命运动必须依靠广大群众的思想,“伟大的事业……要有一个伟大的群众的后援”“一定要把群众团结在自己周围,身边没有群众,就不算真正的共产党员”。

这就是向警予同志——中国共产党早期群众工作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传承革命精神更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互联网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上网下同心圆,党心民心一线牵。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要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坚决守护好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朗、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冈拉梅朵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