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红船精神,推动中国巨轮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编辑:陈晓丹 2021-04-21 16: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和阐释“红船精神”,对共产党的精神追根溯源。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再次回望峥嵘岁月,告诫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勿怠勿忘。

秀水泱泱,烟雨楼前那艘红船依旧,默默不语向我们展示着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吕氏春秋·直谏》曰:“使公毋忘出奔于莒也。”我们从承载着中国革命初心的红船出发,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断擦亮奋斗底色。

继承“红船精神”才能不忘初心。嘉兴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发地,红船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解放斗争中诞生,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伟大复兴。重温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历史,有利于我们继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忘我奉献的崇高品质,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哪里。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前进道路上依然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此时尤要继承“红船精神”,传承铁杵磨成针的决心和毅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弘扬“红船精神”才能奋发有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只有拿出自强不息的精气神,才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红船精神”是我们奋发向上的动力源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不能没有充足的精神力量。只有将“红船精神”融入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守人民性,把国家战略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红船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才能激发昂扬斗志,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人民满意度,幸福感。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百年,承载了初心使命,承载了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今天,它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巨轮,将继续引领我们开启新的航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