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拨亮信仰灯火,照亮奋进现代化新湖南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4-16 10: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带领下,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一次次挫折到一次次奋起,再到赢得一次次胜利,这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蕴含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要为奋进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尤其需要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才能勇担使命,以优异的湖南答卷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走进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到十八洞村去寻找党史“活教材”。信心比金子还要珍贵。学史增信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之姿,而身边的故事、鲜活的案例更有说服力。走向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十八洞村,我们到广袤的乡村去寻找党史的“活教材”。湖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地标,就是最触动人心的“教材”,就是最能够引起大家思想共鸣的“内容”,走进这里,能够更好地达到学史增信的效果。

感受十八洞村“首倡之为”,上好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现场课”。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十八洞村,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示范带动的作用,成为了精准扶贫的“发源地”,助力全国千千万万的“十八洞村”如期完成新时期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行走在十八洞村,每一处都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精准扶贫的思想指引到把贫困帽子扔到太平洋去,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更有说服力,也更能够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信心。

展示十八洞村“首倡之功”,凝心聚力增强信心谱写“新华章”。信仰的灯塔是指引我们前行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用好“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活教材”,要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去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改变,在十八洞村脱贫摘帽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首倡之地学习,能在首倡之为、首倡之功中坚定理想信念,有勇于胜利、敢于胜利的信心,才能在奋进湖南“十四五”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诗人说:“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学史增信,就是要让我们的心中有更坚定的追求,更强烈的信任感,才能够更好地把思想之力变成笃行的伟力。党员干部要在十八洞村的生动课堂,拨亮信仰的灯火,明确新时代湖南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增强思想的定力,就一定能担负好现代化新湖南的新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2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