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学党史创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张瑜 2021-04-16 09: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816b74de-60a1-4bb8-9eab-3d1a29561c8f.jpeg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的带领下,前往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矮寨镇、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贫困人口曾经高达95%的隘口村,如今不仅成了茶叶产业村,还是国内知名的茶旅小镇;幽深的德夯大峡谷曾经扼住了湘西北通往重庆、四川的咽喉,如今,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的雄伟的矮寨大桥,让外界得以更加便利地一睹湘西美景,也为湘西打开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便捷之门;曾经的十八洞村,人均收入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8%,如今,它不仅以“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诞生地而闻名于世,更以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人欣喜。

这一切的发生,都不是一蹴而就之事,而是多年前种下的“因”,在今天结出的硕“果”——矮寨大桥于2007年动工兴建,十八洞村从2013年开始,与全国广大贫困地区一起走上“精准扶贫”之路,隘口村从2014年开始,找准了依托良好生态条件种植黄金茶的好路子,由此而结出的“果实”,表现为一串串的数字,表现为一个个贫困家庭从物质到精神的全面变化,更表现为一位位贫困群众不断向好的生活。

若干年前,是谁种下了那些“因”?若干年前,是谁在期盼着这些“果”?同样的问题,我们可以问向隘口村,问向矮寨,问向十八洞村,还可以问向过去的一百年间与中国共产党相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问向百年间前赴后继的党员先贤,问向百年间生活不断向好的人民群众。

答案就在历史的画卷之上。而这样的与历史发生地的亲密接触,到历史的发生地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正是历史学习应有的样子——就在今年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如何学党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到历史的现场去学习,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精准扶贫指导下三湘儿女奋力战贫镌刻的时代标高,对于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对于振奋建功“十四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其意义之重要不言而喻。而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走到群众中去听取呼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也正是在学习教育中生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1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