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刘艳秋 2021-04-16 09: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时间回到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在十八洞村,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这一具有深远影响和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在十八洞村,总书记还明确要求“不栽盆景,不搭风景”“不能搞特殊化,但不能没有变化”,不仅要自身实现脱贫,还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经验。

七年多过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着三湘大地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着全省以攻坚拔寨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时的路线足迹,温习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湘西群众的关心关怀,4月14日-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前往“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矮寨大桥、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以“学史增信”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边走边听、边看边学,紧贴地气、紧扣问题,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思想。

承载着光辉记忆,诉说着沧桑巨变。“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内容丰富、创意十足,不仅有生动详实的图表数据,也有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感人故事,既是一套生动的学习巨著,也是一段鼓舞士气、激荡人心的奋斗历程。在展览现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参观全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是一体的,就是要从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脱贫攻坚之战,艰苦卓绝之战,需要非凡举措、非凡智慧、非凡担当。湖南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全省之力合力攻坚,八年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在隘口村,可采茶园面积达到了1万亩,人均超过5亩,2020年全村线上线下黄金茶销售额超过7000万元。在十八洞村,种植、苗绣、旅游、劳务经济、山泉水等五大产业蓬勃发展,2020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1836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0万元,曾是村里出了名的单身汉、贫困户龙先兰,不仅娶了媳妇儿生了女儿,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辉煌成绩的背后,是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写照。总书记有号召,湖南有行动;中央有要求,湖南有担当。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湖南始终盯紧“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总目标,越到最后抓得越紧越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了脱贫攻坚伟大胜利,交出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的湖南答卷。

信心来自信仰,信心源自信念。许达哲强调,革命战争年代,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新时代,湖南书写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学史增信,不仅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要学好新时代史。中心组所到之处,无一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缩影,无处不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光芒。现场学习、实地观摩、交流互动,直抵基层、直插一线、直面群众,省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导向明确,必将激励全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伟大征程催人奋进,光荣使命呼唤担当。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湖南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已经绘就,“三高四新”的战略蓝图已经制定,接下来,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用实干实绩实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1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