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一次“春风与学风”的交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瑜 2021-04-15 22: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816b74de-60a1-4bb8-9eab-3d1a29561c8f.jpeg

四月的湘西,万物葱茏,生机勃发,春风荡漾。

4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前往“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矮寨大桥、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中心组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的路线足迹,边走边听、边看边学,紧贴地气、紧扣问题,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思想,扑面的春风与严谨的学风相互涤荡、紧密交织。

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学史增信”。学史,究竟要学一些什么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给出答案:不仅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也要学好新时代史。增信,究竟要如何增,思路十分清晰:就是要从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关于学习教育,其实也有“硬道理”。那便是学风一好,学习效果必好;要想有好的学习成效,就必须有好的学风。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知行合一,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向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学,向总书记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的路线足迹,中心组成员坚持在一个个“向”中学,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精准扶贫指导下三湘儿女奋力战贫镌刻的时代标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四个自信”,振奋建功“十四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边走边听、边看边学,紧贴地气、紧扣问题,见人见事,见精神见思想,这是一次“春风与学风”的交织,春风是那样暖人,学风是那样动人。“学习时代标高的‘高’,就是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站在时代高处,始终瞄准最高标准,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始终勇于攀登高峰”的感悟是那样催人奋进,建设“8个现代化新湖南”的目标是那样照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1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