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漫谈|春雨中的屋场恳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绍泉 编辑:唐盈 2021-04-15 12: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下午,衡阳市衡南县茶市镇怡海村荷叶屋场。春雨淅沥沥下个不停。宽敞的农民文化操场大布棚下,近百名农村党员和群众围坐一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大红条幅前,由村党总支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如期举行。

村党总支书记罗开衡当起了主持人。罗书记用地道的乡音作了简短的开场白:“今天我们齐坐一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既是宣传宣讲,又是释疑解惑,还要排忧解难。下面请大家先欣赏衡阳渔鼓。”

渔鼓艺人聂晶萍、刘丰华在道筒和瓷碟的打击声中转唱起来:“红色衡南出英豪,救囯救民打旗号,百年伟大共产党,率领我们奔小康。一说京山有谢晋,秘密加入共产党,囯共合作新主张,南昌起义捐军饷……”

渔歌阵阵,揪动人心,让在坐的乡亲在渔歌的传唱中深刻感受到这片红色沃土上中囯共产党的优秀儿女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流血牺牲。

接着,县党史宣讲团成员、县党校教师欧阳海清以“一门四英烈”为题讲述了衡南籍英烈,我党隐蔽战线上的功臣,建国初期潜伏在台湾的段沄、段復、段徽楷三兄弟与他们的妹夫谢小球为了新中国,为了两岸统一血染宝岛,视死如归的故事,让在坐的乡亲鸦雀无声。

春雨淅淅下着,罗书记急忙接过话筒打破了沉寂:“现在我们应该知道,我们可爱的新中国,是多少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七十多岁的老书记陈和平也接过话题。他用气派的村办小学、宽阔的柏油道路,漂亮的农民新居,整洁的农村环境的现实动情讲述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怡海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结尾时,老书记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哪有怡海村的幸福今天!”

56岁的村民罗冠军接过老书记的话题有点哽咽:“过去我们这地少人多又闹荒灾,自己差点饿死。这些年党的政策好,我在外打工,历尽千辛万苦赚了钱,盖了新房。如今年纪大了,回乡和老伴一起承包了100多亩田地,种水稻、种瓜果,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说到这里,年过半百的罗冠军流下热泪:“是共产党让我们这些穷农民发家致富了!”

……

动情的讲述,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春雨下的屋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罗书记就着乡亲们的话题,拿过话筒插上一段话:“今天我们学党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家有什么疑惑,有什么困难,只管提,共产党就是要为大家办实事、解难事。”

村民蒋新民率先提问:“现在农村改建房屋有点难,手续到底怎么办?”

罗书记马上回答:“过去我们确实存在不报乱建、少报多建还占用耕田的情况,如今必须一户一宅,统规自建,在80%村民签字同意的基础上报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中心审批发放建设许可证后才能动工。这是为大家好,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屋场又是掌声一片。

养殖户肖兆明接着提问:“我养龙虾,要搭建销售平台,想扩大销售场地怎么办?”

罗书记又来解释:“村里有很多养殖户和鲜果种植户,我们一方面将通过建立电平台,发挥物流优势加力向外推销,一方面将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龙虾、鲜果冷库,解决大家后顾之忧。”

空巢老人如何关照好?留守儿童如何管到位?红白喜事如何办……一个个问题,书记都一一及时回答,掌声也阵阵不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淅淅沥沥下着,屋场恳谈会在温情中结束。这场春雨,让人们感知到了阳春三月的浓浓春意,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伟大的共产党送来的细雨和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绍泉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7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