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工匠奔涌,携手共圆“兴湘报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4-14 17: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a41a66a-5d4d-4cc2-93ce-d06b93c2f86e.pn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为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颁奖。

4月13日晚,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邓元山、付玲等10人获评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战略力量。高技能人才是我们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是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关键,是激活国家发展潜能的关键。高技能人才在国家发展中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对于智造大省湖南而言,高技能人才更是核心竞争力,是地方转型发展的支撑。只有把高技能人才建设放在更突出位置,打造引才“强磁石”,构建聚才“新高地”,才能锻造出更多的大国工匠,为实现兴湘报国增𣸸底气和动力。

培养人才技能,为兴湘报国输送强大力量。要保持一个地方发展的活力,就需要有职业技能突出的人才队伍。本次获奖的湖湘工匠邓元山的颁奖词写道:“鹰击长空时,心脏里迸发着你的蓬勃朝气,精益求精间,零废品的生产纪录印证着你的匠心绝技。”兴湘报国,过硬的技能是关键。培养劳动者出色的技能,就能让他们在岗位中迸发强大力量,精益求精。

搭建人才舞台,为兴湘报国铺平职业道路。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铺垫良好的职业通道,才能锻造出更多在车间一线勇挑大梁的时代工匠。搭建人尽其才的职业舞台,鼓励人才在岗位上创新创造,并给予更多鼓励,“湖南创造”的品牌将日益擦亮,湖南制造业的发展也将树立新的里程碑。

弘扬工匠精神,为兴湘报国厚植内生动力。只有在工作中、岗位上,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始终如一的初心,才能焕发劳动者的内生动力,培养出真正的工匠精神。高技能人才只有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才能真正滋养出一颗追求极致的匠心,在技术上主动求突破,在发展中主动求动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高技能人才是推动湖湘发展的主力军,是助力国家发展的关键力量,要始终坚持英雄不问出处,创新不论身份,打破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让更多的时代工匠脱颖而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让磅礴的后浪奔涌,在湖湘高质量发展中绽放异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