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心得丨做一个勤勉干事的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编辑:田德政 2021-04-14 22: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来看,革命先辈们向来都担重任、尽责任,而且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这是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的真实刻画,也是我们党不断挫败敌人、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

勤勉干事,尽职尽责是赓续千年的中华美德。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三国时的诸葛亮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北宋司马来光“身殉社稷,躬亲庶务,不舍昼夜”。所有先辈的嘉言懿行,无不在诠释着责任、使命,正义、担当。“人生于天地之间,各有责任。”古人用行动告诉我们,对于需要担当的责任,绝不能避难求易、贪图安逸,而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全力以赴,真正无愧于天地与自己的良心。

担当使命、报效祖国是共产党员的人格写照。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对信仰和真理矢志不移,为传播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而英勇献身,真正做到了“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他一生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勇肩重任,勇挑重担,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勇担应尽之责,笃行勤勉之道是中国传统社会的理想人格,代代相传,延续至今,成为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标志,亦是实现“中国梦”的内在所需。

脚踏实地、建功立业是当今年轻一代的灵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要实现这一崇高理想,每个人都要勇担应尽之责,勤业精业,奋斗不辍,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忘我奉献。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今的年轻人只要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专心致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就一定会走向成功,创造辉煌。(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周林)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